⭐️是苏皖知吖~

为你 千千万万遍

【思维组】非正式告白(上)

     entp x infp

  我流思维组

  我宣布校园思维组就是最毫克的!

  不定期掉落面包体

  时间混乱预警 阅读愉快~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infp第一次见entp是在高二,文理分科打散了熟悉的面孔,像是随着潮汐明灭可见的泡沫,又悄无声息地离场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邂逅算是所有人的回忆,毕竟是在infp选了个中间不起眼的位子,安静地拿出笔袋,默默看着老师在铃响前一秒踏入教室后,entp才悠哉悠哉地喊了一声“报告”。

  

  新班主任很显然认识entp,惊诧地说:“还真选了文科啊,你小子?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infp才知道这也是entp高一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,但当时她脑海只是充斥着entp乖张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他笑着点了点头,淡淡地吐出了一句,“因为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不去全职打辩论啊?”infp伸手压平因为entp一把扯出领带而皱起的衣领。

  

  “律师和辩手某种程度上也有点关系吧?爱好是爱好,工作是工作。我才不会拿爱好当工作,那多没劲儿啊?哥靠什么不能吃饭?”infp不去理会entp欠揍的表情,“那你当年选文科还不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什么呢,我当年是还有半句话没说。”他顿了顿,“应该是因为喜欢的人选文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诶对面一辩叫什么名字?”entp一把扯掉领带,松了松衬衫的领口,向朋友打听道。

  

  estp上下打量了一下他,咧嘴笑起来,“怎么?大铁树看上人家妹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闭上你的狗嘴,说正经的呢。她立论的点挺有意思的,要不是我们正方观点占优,还真不一定会能赢。”

  

  estp轻轻点点头,信了entp交个朋友的鬼话,毕竟他见识过entp为了看辩论赛能花掉整个寒假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三班的英语课科代表,好像就叫infp吧。就上周entj主持的那个颁奖仪式你还记得吧,写奖状内事儿就是她负责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entp也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,还是表示自己收到信息了,总之他闷哼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infp…好像是上次月考英语单科第一?entp只记得在那儿见过她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不好意思,你是说…我们在这儿之前见过是吗?不好意思啊,我有点脸盲还建忘,参加个辩论比赛连对方手的名儿对记不住。要我说,你这搭讪方式也有点老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偶然撞见entp被一个学妹要联系方式后一阵狂笑,infp收回了跟他打招呼的念头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二的生活紧锣密鼓又平平淡淡地展开了,infp还是没去跟entp搭讪,但几经动荡,他们成为了前后桌。

  

  文科班作业不是读书就是写宇,一天下来entp觉得自己的手臂已经快断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从来没见过我自己这么丑的字,扶额。

  

  entp盯着infp扎起的马尾发呆,文言文的注释不知所起。

  

  ”entp你干什么玩意儿,盯人家infp好一会儿了,作文写完了吗?”班上沉闷了许久,班主任正好拿entp打趣,“我知道小姑娘好看,那我寻思我长得也还行啊。怎么不看我呢?”

  

  班上霎时躁动起来。infp意识回头看一眼,正对上entp淡紫色的瞳孔。

  

  entp跟她对视下了的一瞬间眨了眨眼,低声说了一句“不好意思”,便再没贪念那抹深绿,"写完了,在发呆。"entp倒回椅背上,坦然地开口,"这么盯着我颈椎舒服。再者说了,我盯着您看万一被误会说我还没写完怎么办啊?我这么洋洋洒洒地写出来了,没有人注意到。啧啧啧,可惜了我这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才华。”

  

  班主任忍不禁翻个白眼压压他嚣张的气焰,”得了吧你,就几页作文纸在那儿哗啦哗啦翻,生怕别人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infp埋头听entp瞎扯,笔尖在列提纲的草稿纸上来戳去,最后在某个角落写下“没关系”又匆忙把它涂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难得忙里偷闲,学校办了两天的运动会。

  

  entp好像永远有过剩的精力,刚参加完比赛又跟一群人吵吵闹闹地去买可乐喝。反正这五分钟睡不睡第二天照样因得要死,不如用来放肆享乐,谁不爱玩啊,他想。

  

  infp则是逮了个大好时机狂补觉,把外套盖在脸上准备睡个昏天黑地。

  

  碳酸饮料滑过的喉口余留了一丝苦涩,但棕黑的气泡爆炸还是刺激得让人皱起眉头,再咧开一个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等entp回到本班大本营,看到的就是infp瘫在鲜绿台阶上睡觉,遮阳伞并无作用的阴影笼罩住了家长买来的零食和infp一半穿着校服的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entp记得他见过infj悄悄敲她的桌子叫醒她,扔下一句女孩子睡觉不要“岔着腿”的提醒就急匆匆地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infp睡样糟糕,看来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entp抬了抬眉毛,长腿迈上看台,从一堆长得极像的校服外套里翻出了自己那件。

  

  左胸口别着让认不出是星星还是用几何符号堆砌出的紫色。

  

  随手抖了两下,摊开轻轻地盖在infp腿上。

  

  "entp!老子要跑了,快滚过来给我拍照!”

  

  "来了!不要这着急拿最后一名嘛。"entp应了一声,就转头去找estp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infp醒来的时候只感觉搭在脸上的外套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,周遭大量吹哨声、呐喊声、笑声、脚步声涌入脑中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有些泛蓝,自己也许是被吵醒的,infp想。

  

  睡了好一段时间的infp有点宕机,沉寂的感官还在一点点恢复,苏醒过来的她呆呆地坐了一会儿,才发觉膝上放着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柔软的布料像一团小猫,因为没有阴影覆盖被烘得更暖和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谁的…偶然碰到了微凉的胸针,entp的外套.…为什么会在我这里?infp缓缓把entp的外套叠好放在一边,努力回想它是怎么出现的。

  

  思考无果后infp拿上外套起身,彼时临近午餐,班上的人走得七七八八,应该是准备看完跳大绳就直接去吃饭了。

  

  声音好大,好热闹,可infp好像一座鲸鱼路过的孤岛,一块企鹅涉足过的浮冰,所有都离她好远,源源不断的声响似乎一直在远处。

  

  在,但是在远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外套,entp…”在围观的人群里不出意料的找到了entp,infp用指尖戳了戳他的肩膀,敛声说。

  

  entp猛地一回头,露出标准的“十齿微笑",接过她手中的外套。混在人群里一切动作都显得微不足道。

  

  entp笑着说了句什么,人声漕杂,infp没听清,皱了皱眉。entp见状弯下腰,正好凑到infp耳边,"睡醒了?"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infp愣了片刻,略带迟疑地点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瞬,阳光涂在金紫色的胸饰上光亮洒满entp的紫发,他笑得招摇。

  那一瞬entp好像太阳,天下都应该是他的囊中之物。

  那一瞬,深深地印在infp的回忆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评论(14)

热度(660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